首页 > 学生工作 > 团学工作 > 正文

团学工作

我院举行“在校生安全防疫”会议

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,细致周密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,鼓励师生群策群力、共克时艰,8月9日晚七点半,我院在线上成功召开了会议。院党委副书记居再宏老师、院团委书记肖薇老师、辅导员沈政、张超老师和留校学生以及校外居住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。

首先,院党委副书记居再宏表示,当前扬州疫情形势相当严峻,在校的本科生、研究生应当重视疫情防控。第一,注意校园管理。在校学生应当遵守学校规定,保护自己、保护他人,在室内学习,减少流动,特别是不扎堆不聚集,要时刻注意戴口罩并保持一米距离。第二,核酸检测。居书记表示核酸检测将与扬州市保持同步,目前已经进行5轮核酸检测,各位同学也十分配合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,核酸检测结果较好,预测核酸检测最起码六轮。第三,健康打卡。检测同学们的健康,早上和下午两点的体温。第四,生活保障。学校会尽量为大家提供生活保障和伙食供应。第五,特殊情况服务。对于突然生病、长期服药等特殊情况,学校有专门流程和规定,希望学生遵守相关规定,提醒大家注意宿舍空调温度,特殊情况及时和辅导老师联系。

接着,居书记强调学院的网格化管理。第一,就学校对就餐环境的指示,要对照网格进行清点,希望同学们互相提醒、互相帮助、共克时艰。社会发展学院的大家庭是亲密无间的,要相互帮助,组长要负责好核酸检测、就餐秩序的维护、宿舍生活,积极关心每个成员,同学们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,要提高重视程度。第二,校外同学要配合社区工作,不得随意进校探望同学。第三,有序参加核酸检测。同学们要及时参加核酸检测,不能躲避,要体现出社会发展学院的风采,既要准时又要遵守两米线。第四,打饭保持1米距离,食堂就餐时要单人单座,尽量不要交流。第五,与家人保持联系,及时和父母报平安。第六,建议大家了解学校心理咨询的途径,要及时调整好心理状态,如果有一些需要排解的,可以及时和老师、同学们交流,调整好个人状态,同时务必重视防诈骗问题,不要贪小利。第八,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舆论,有问题及时沟通,不要在网上说一些不必要的言论。

此后,居各位老师表示,社会发展学院始终在同学们身后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与支持,肖薇老师希望同学们按照小组根据要求进行疫情防控,张超老师身在山西仍然心系同学,沈政老师克服困难,坚持到校帮助同学。

最后,老师们听取了在校同学的问题并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表示了关心,对于同学们反映的一些生活问题进行了采集和记录。

通讯员:温雨欣袁叶欣

地址: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电话:0514-87977552 传真:0514-87975206 Email:fzxy@yzu.edu.cn
Copyright © 2022 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.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