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信息速递 > 活动图片 > 正文

活动图片

我院隆重举行“周恩来班”交接仪式

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,10月18日下午3:00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“周恩来班”交接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。校关工委刘方云主任,瘦西湖校区离退休二支部冯朝进书记、退休教师张连生老师、孔宪芳老师、曹永贵老师,我院党委副书记居再宏老师、团委书记肖薇老师、历史1601班的全体师生和历史1301班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,见证这一传承与弘扬周恩来精神的重要时刻!

“把所有的生命归还世界,人们在心中呼唤,你是这样的人…”历史1301班学生代表与交接班历史1601班全体学生共同合唱《百年恩来》,拉开了交接仪式的序幕——以翔宇之志,引领成长道路。学生们歌声嘹亮,满怀真挚,表达对周恩来总理深切的怀念与崇敬。在场领导为之动容,活动现场庄严肃穆。

合唱过后,仪式进入第一篇章:“一份情,激荡心灵的守望”。历史1301班团支书汤钰从班级创建、收获荣誉、未来发展三方面系统具体地汇报班级“周恩来班”的建设工作。最后,她自信满满地说:“我们愿承恩来精神,扬伟人之志;今后将再接再厉,载誉而归,无愧于“周恩来班”称号,为学院争光添彩!”在场的16级学生认真聆听,无不为历史1301班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所激励。

仪式第二篇章是“一滴水,折射太阳的光辉”。屏幕播放了关于周恩来总理生平的视频,以百姓疾苦为忧,以百姓生活为念的周总理精神感动着在场师生。谈及自己的感想,历史1601班任乾坤动情地说道:“周总理胸怀天下,一心为公,我作为一名师范学生就要把这种精神运用到今后的教书育人之中去。”在场学生纷纷点头。何适老师则更希望学生们能加深体会这深刻精神,将其融入到生活中去,内化为道德品质,营造更好的班级氛围。

在一片和谐愉快的氛围中,仪式进入第三篇章:“一种爱,凝结奋进的力量”。历史1601班团支书李蓉从组织建设、制度延续、思想引领、老少共建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一年以来的班团建设情况:“历史治学方法漫谈”主题讲座、“笔墨横姿,行云流水”小黑板交接仪式、“文明之旅高邮行”、“绕扬城,忆长征”班团活动…活动丰富多彩,内部建设高效有序,李蓉坚定地表示:“恩来精神是支激昂的欢歌,恩来班级就是铿锵的乐鼓。历史1601班必将把光荣之歌永远唱响!”

接下来,周恩来班铭牌交接仪式神圣举行,历史1301班团支书将铭牌交由历史1601班团支书手中。这一时刻短暂却富有深意,沉甸甸的名牌散出金灿灿的光芒。交接完毕,历史1601班全体班委带来诗朗诵《生别死离》,铿锵有力的声音,饱含深情的语调,交接仪式进入高潮,恩来精神深入人心。

仪式进入尾声:恩来为镜照亮人生梦想。刘方云主任对此次交接仪式的举办十分满意,连声说着“精彩”。他充分肯定了历史1301班和历史1601班的班团建设活动,风趣地鼓励学生们要写好字、练好普通话,最后对学生们提出了勇于承担历史责任,不负重托,为国家贡献力量的希望。刘主任热情洋溢,激情慷慨的讲话感染着每一位在场师生。

随后,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居再宏对校关工委的关心鼓励表示感谢,他提出班级的荣誉会对每一位学生有积极正面的影响。“接过周恩来班的铭牌是一份责任,1601班的同学们要珍惜荣誉,接过的铭牌是你们永恒的记忆,你们这一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周恩来精神并与十九大精神接轨,创新发展。”居书记语重心长地说道。

交接仪式圆满结束,历史1601班王玥同学感慨很多:“时代在发展,但伟人的精神永存。我们必将继前人之志,怀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信念,坚守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!”

通讯员:乔岑欣 柳浩燃

摄影:葛家瑄 刘天逸

地址: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电话:0514-87977552 传真:0514-87975206 Email:fzxy@yzu.edu.cn
Copyright © 2022 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.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