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信息速递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新闻动态

《张謇辞典》首发式暨张謇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

日前,由我院承办的《张謇辞典》首发式、扬州大学张謇研究院揭牌仪式、张謇研究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学校隆重举行。全国政协原常委、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、张謇嫡孙张绪武,中国史学会副会长王建朗,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、常务副主席张新科,江苏省历史学会副会长、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,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、张謇研究中心副会长张慎欣,江苏省档案馆副馆长孙敏,校党委书记姚冠新、校长焦新安、副校长陈国宏、副校长陈亚平、学院院长李庆钧、副院长陆和健等出席会议。

在《张謇辞典》首发式上,焦新安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,张绪武、王建朗、张新科、朱庆葆、孙敏等领导和专家分别致辞。《张謇辞典》由周新国、张慎欣共同主编,近40位张謇研究专家和学者参与了编撰工作。江苏省历史学会会长、原副校长周新国介绍了《张謇辞典》的编撰情况。《张謇辞典》编委会向江苏省档案馆、南通博物苑、张謇研究中心、扬州市图书馆、扬州市档案馆、校图书馆、档案馆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院等单位捐赠了《张謇辞典》。学校接受了江苏省档案馆、扬州市图书馆、扬州市档案馆的收藏证书。

为进一步整合张謇研究资源,拓展研究领域,深化研究内容,丰富研究成果,学校在原有“扬州大学张謇研究所”的基础上成立“扬州大学张謇研究院”,聘任陆和健教授担任研究院执行院长,同时撤销“扬州大学张謇研究所”。陈国宏校长宣读“关于成立扬州大学张謇研究院的通知”。张绪武先生与姚冠新书记共同为研究院揭牌。姚冠新为张绪武先生、周新国教授颁发“扬州大学张謇研究院”顾问聘书。

《张謇辞典》首发式暨张謇研究院揭牌仪式之后,学校召开了“张謇研究与学科建设研讨会”。南京大学、东南大学、江苏省史学会、扬州市宣传部、南通博物苑、广陵书社、南通大学和学校有关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。

来自中国社科院、江苏省社科院以及南京大学、东南大学、江南大学、南通大学、张謇研究中心等省内外10余家科研单位和高校的4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。江苏省档案馆、南通博物苑、扬州市图书馆、扬州市档案馆的负责人和代表也应邀出席会议。


地址: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电话:0514-87977552 传真:0514-87975206 Email:fzxy@yzu.edu.cn
Copyright © 2022 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.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